我院研究生在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安谋科技杯”上海赛区比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信机学院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7-30浏览次数:134

近日,我校研究生在“兆易创新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安谋科技杯”上海赛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沪上17所高校、研究所的301支队伍成功报名,278支队伍顺利提交作品,同台竞技。我校多支队伍踊跃报名,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团队成员的积极备战下,最终我校在开放赛道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企业赛道获得二等奖1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教师李鲁群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一等奖项目“智能停车场导航系统”

作者:廖山川、李建安、何丹浩,指导老师:李鲁群

我校一直以来注重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自竞赛启动报名以来,研究生院/研工部和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并提供良好参赛保障,同时组织指导教师分组指导研究生参赛队伍。同学们在比赛中攻坚克难、守正创新,彰显了青年学生的志气、勇气、骨气,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体现了我校持续推进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的成效。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一项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科技创新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标杆性主题赛事之一。本次竞赛聚焦国家重点需求,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国家被卡脖子技术领域,航空航天、网络安全、碳达峰等重大发展领域,以及智慧城市乡村振兴、美丽中国等公共治理领域,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提升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供稿、摄影:研究生院/研工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获奖队伍